Catharine, Catherine, Katharine, Katherine Kathleen(嘉德琳,嘉琳,佳琳)

希臘文,意即「純潔」

(1) ST CATHERINE(聖加大利納)

聖加大利納,是最受讚揚的殉道者,她的名字也是東方教會最多人取用的聖名之一。據傳說,她出身於貴族,非常有學問,曾因為大力反對馬森斯逼害基督徒而被綁在一個大輪上受酷刑,最後被斬首。傳說,她的遺體在公元八00年由天使移到西乃山。不過,在附近的一座隱修院,從公元五二七年已興建了。早期的朝聖者根本不知道有關聖女的事。中世紀歐洲教友對她非常虔敬。聖加大利納、聖瑪嘉烈(安提約基雅)與總領天使聖彌額爾,是聖貞德所見的異像和「聲音」。聖加大利納的象徵是一個有釘的大輪,因此,她是年輕女子及車匠的主保。她也是十四位「輔助聖人」之一。

瞻禮:(十一月二十五日)

(2) ST CATHERINE OF SIENA(聖佳琳)

聖佳琳,生於一三四七年,在十八歲時加入道明會第三會,之後一直過著非常嚴格的刻苦與祈禱生活。她也非常熱心為窮人和病人服務,努力歸化罪人。在教會方面,她也參與力勸真福吳朋五世返回羅馬之事。聖佳琳在她的《對話》一書中,寫出了一些最高深的對天主奧秘的知識,有數不清的奇蹟都是在她的轉求之下發生的。她於一三八0年逝世,她的聖髑供奉在羅馬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教堂內。在一八五五年禮儀部將她的遺體放置在上述教堂內的聖遺物龕時,遺體仍未腐爛。

瞻禮:四月二十九日

(3) ST CATHERINE FIESCHI-ADORNO

與上述兩位聖女受到教友差不多相等的熱烈敬仰的聖人是:St Catherine Fieschi-Adorno一般人稱為:St Catherine of Genoa(1447-1510)。她是偉大的默觀祈禱聖人。在一七三七年與聖文生、聖方濟利滋及聖朱利安娜弗康尼利一同由教宗克萊孟十二世列聖品。

瞻禮:(九月十五日)

(4) ST CATHERINE DE RICCI (Florence)

生於公元一五二二年,卒於公元一五九0年,在一七四六年由教宗本篤十四列聖品。

瞻禮:(二月十三日)

(5) ST CATHERINE LABOURE

生於公元一八0六年,卒於公元一八七六年。在一九三三年由教宗比約十一世列真福品,一九四七年由教宗比約十二世列聖品, 她與顯靈聖牌的虔敬有關。

瞻禮:(十一月二十八日)

[回主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