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多默,杜孟)

(1) ST THOMAS(聖多默)

聖多默,是十二宗徒之一,主復活後第一次顯現給宗徒時他並不在現場,他對主的顯現,表示懷疑。但主耶穌再次顯現,聖多默歡喜若狂,連聲說:「我主、我的天主 ......」據說聖多默曾到過東方傳教,甚至遠至印度。他是在感恩祭中紀念的聖人之一。

瞻禮:七月三日

(2) ST THOMAS OF CANTERBURY(聖多默坎特巴利)

聖多默坎特巴利,他在公元一一一八年生於倫敦。英王亨利二世委任他為英王秘書長,並在一一六二年晉升為坎特巴利總主教。英王不斷企圖對教會施加嚴格控制,他極力反抗,使英王亨利大發雷霆,派遣四名騎士,在主教座堂內把他殺死。聖人的墳墓成了後人前往英格蘭朝聖的主要地點。英王亨利八世即位後下令將墳墓拆毀。

瞻禮:十二月二十九日

(3) ST THOMAS MORE(聖多瑪斯亞奎納)

聖多瑪斯亞奎納、教會聖師,是道明會的一顆光榮的巨星。他是神學巨著《神學總論》的作者。聖多瑪斯於一二七四年逝世。

瞻禮:一月二十八日

(4) ST THOMAS MORE(聖多瑪斯摩爾)

聖多瑪斯摩爾,公元一四七八年生於倫敦,曾任英王亨利八世的秘書長,因為拒絕承認英王亨利是英國的教會的至高首領而在倫敦塔被斬首(公元一五三五年)。

瞻禮:六月二十二日

[回主頁]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