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is(方濟) ,p>(1) ST FRANCIS OF ASSISI(聖方濟亞西西)

聖方濟亞西西,生於公元一一八二年,死於公元一二二六年。是方濟會的始創人,也是整個方濟運動的開創和推動者。他的聲譽歷久不衰,無論教內教外,幾乎沒有人不知道聖方濟這個名字。他在公元一二三0年列聖品。

瞻禮:十月四日

(2) ST FRANCIS XAVIER(聖方濟薩威)

聖方濟薩威,是天主教傳教主保。公元一五一0年生於納華利的龐羅拉,早年在巴黎求學,結識了聖依納爵,和他及其他的同伴共創耶穌會。後來他被派前往印度傳教。他在印度取得大的成功,後來又從印度經過馬六甲而到日本,行了不少奇蹟,歸化了成千上萬的人。他在公元一五五二年前往中國傳教的途中,死於上川島。他在日本傳教時,對日本文化非常好感。後來得知日本文化源自中國,於是對這個文明古國仰慕之情頓生,念念不忘前往中國傳教,瞻仰中國文化的風采;可惜壯志未酬,死於客地。

瞻禮:十二月三日

(3) ST FRANCIS BORGIA(聖方濟保濟亞)

聖方濟保濟亞生於公元一五一0年,死於一五七二年,是耶穌會第三任總會長。

瞻禮:(十月十日)

(4) ST FRANCIS DE SALES(聖方濟沙雷)

聖方濟沙雷,是日內瓦主教,也是教會聖師之一。創辦了往見女修會。是一位偉大的神學家。由教宗比約十一世冊封為新聞從業員主保。

瞻禮:一月二十四日

[回主頁]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