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主教七月七日得悉某些消息後
於七月八日由羅馬致信給教友


昨天(星期一)得悉董特首終於宣佈押後23條立法的二讀三讀,避免了在七月九日可能發生的危險局面,我在這裡鬆了一口氣;不能不深謝上主的大能助佑。政府臨崖勒馬表示了勇氣,這樣做是明智的,我們歡迎。


其實特首可以看到在這件事上,值得他信任的是善意的、愛港愛國的大眾市民。


得悉組織七一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將取消明天下午在立法會外的反23條立法抗議行動,仍保留晚上以「還政於民」為主題的集會,貫徹七一遊行的主題,我們應該支持。


也很高興見到港內外有識之士指出這次勝利屬於七一遊行的大眾市民。希望我們大家都能維持那勇敢而和平的心態,克制地繼續爭取正義和人權,最終得到執政者的尊重和信任,大家團結一致,建造香港更好的明天。所以,我們仍需上主的繼續扶助。


這正可以是明天禁食及祈禱的意向,希望明天晚上得到消息,知道你們在香港又過了平安、有意義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