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aret(瑪嘉烈,瑪琪)

(1) ST MARGARET(聖瑪嘉烈)

聖瑪嘉烈,安提約基雅人,是最受尊崇的聖人之一。她的敬禮最初由東方開始。在東方她被稱Marina(瑪麗娜),在希臘則為:Pelagia(柏拉基),但很明顯,這幾個名字都沒有甚麼聯。

瞻禮:(七月二十日)

(2) ST MARGARET OF SCOTLAND(聖瑪格里)

聖瑪格里,是撒克遜王族赫格的姐妹,是蘇格蘭皇帝麥金的皇后。她終生過著嚴格的刻苦生活,教育兒女,敬畏天主,備受她丈夫子民和屬下的愛戴。她對窮苦的人民特別關懷,做過許多慈善工作。她在一0九三年十一月十六日在愛丁堡逝世,一二五0年列聖品,一六七三年被尊為蘇格蘭主保。

瞻禮:十一月十六日

(3) ST MARGARET MARY ALACOQUE

(聖瑪嘉烈瑪利亞)

聖瑪嘉烈瑪利亞,生於一六四七年,在法國東部勃艮地的往見會修院,度過她的一生。主耶穌親自顯現給她,領導她推廣了虔敬耶穌聖心的運動。這個運動,在她以前三百多年前,已由聖格達打下了基礎。聖瑪嘉烈瑪利亞在一六九0年逝世,一九二0年由教宗本篤十五世列聖品。

瞻禮:十月十六日

[回主頁]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