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sabeth, Elizabeth (also Elspeth)(依撒伯爾,依麗莎白,麗莎,依莉)

(1) ST ELIZABETH(聖依撒伯爾)

聖依撒伯爾,寡婦,是若翰洗者的母親、聖母的親戚。她的丈夫匝加利亞是亞郎的後裔,是聖殿的司祭,天使加俾額爾曾顯現給他,向他宣告聖依撒伯爾將生子,這孩子是基督的先驅。有關聖依撒伯爾和聖匝加利亞的事蹟,可見於路加福音第一章。

瞻禮:(十一月五日)

(2) ST ELIZABETH OF HUNGARY

匈牙利聖依撒伯爾,是一位寡婦,公元一二0七年出生,是匈牙利王亞歷山大二世的女兒。一二二一年嫁給色林吉亞(現在的德國中部)侯國的一個有領地的伯爵路易斯。一二二七年丈夫死後,她接受了聖方濟第三會的會衣,從此便致力於慈善工作,成績卓越。她在一二三一年逝世,四年後由教宗國瑞九世列聖品。她是聖方濟第三會的主保。

瞻禮:十一月十七日

(3) ST ELIZABETH OF PORTUGAL

葡萄牙聖依撒伯爾,為西班牙東北部的亞拉岡國王伯多祿二世的女兒,也是征服者雅各伯的孫女,是葡萄牙王丹尼斯的皇后。在西班牙,她被稱為:St Isabella(聖依莎芭拉)。不過,她的正確名稱應該是聖依撒伯爾亞拉岡(St Elizabeth or Isabella, of Aragon)。

瞻禮:七月四日

(4) ST ELIZABETH BICHIER DES ANGES

生於公元一七七三年,卒於公元一八三八年。是法國中西部普瓦泰城的十字架女修會的創辦人之一。一九四七年被列聖品。

瞻禮:(八月二十六日)

此外,還有十位用這個聖名的聖人。

[回主頁][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