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羅勃,羅弼)

(1) ST ROBERT OF MOLESME(聖羅勃毛利美)

聖羅勃毛利美、修院院長,是西篤會創始人。西篤會的名稱得自該會在法國的西篤隱修院之名,是根據本篤會而革新的修會。聖羅勃規定他們所有的教堂都一律奉獻給聖母,同時為了表示尊敬聖母,他規定會士不能穿白色長袍。他於一0九八年逝世。

瞻禮:(四月二十九日)

(2) ST ROBERT BELLARMINE(聖羅勃比拉美)

聖羅勃比拉美,、耶穌會士,是教會聖師之一。一五四二年出生,一六二一年逝世。他是教會偉大的神學家和學者。他母親的家族與教宗馬且祿二世有親戚關係。一五六0年加入耶穌會,曾先後在巴都亞、魯汶和羅馬執教。在羅馬,他在學術上有過人的表現,同時在護教和答辯上也有卓越的成績。一五九八年他晉升為加布亞總主教,一六0二年晉升樞機。他與英王詹士一世辯論宗座在世俗君王中的正確地位,名噪一時。一九二八年被列聖品,一九三一年被冊封為教會聖師。

瞻禮:九月十七日

[回主頁]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