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ine(拉丁文:即「可敬、祝聖」之意)(奧思定,思定)

(1) ST AUGUSTINE OF HIPPO 聖奧思定、教會聖師。公元三五四年生於北非達加士德。他年輕時,雖然天生聰敏過人,又得母親聖莫尼加悉心照顧和愛護,仍過著放蕩的生活。他在米蘭多次聽聖盎博講道,大受感動,後終於被他感化,皈依天主。他在非洲沙漠靜修三年後,接受祝聖為希寶主教。他駁斥當時流行的異端:白拉奇主義、摩尼教、多納徒主義和異教,這對教會起了很重要的影響。他是最偉大的神學家之一,並且是整個歐洲文明史中最有力量的知識分子之一。他最出名的著作是《懺悔錄》和《天主的城》。死於公元四三0年。

瞻禮:八月二十八日

(2) ST AUGUSTINE OF CANTERBURY 坎特巴利聖奧思定總主教、本篤會羅馬哥連山聖安德肋隱修院院長。公元五九六年奉教宗國瑞派遣,帶領三十名隱修士前往英國傳教。他們一行人在達納上岸,國王厄伯德於公元五九七年聖神降臨節受洗。不久,梅力度、則度士、保祿等人加入他的行列,並從羅馬把總主教肩衣帶給他。他興建坎特巴利主教座堂和隱修院,後世稱之為聖奧思定隱修院及倫敦與羅契斯特主教區。他在公元六0五年逝世。

瞻禮:五月二十七日

[回上頁] [回主頁]